青墨

我就尼玛喜欢白六这个屑呜呜呜呜杀了我吧我三观不正呜呜呜

【乌龟跑得慢】(64-68)青墨生贺!!!!

这个太太是个宝藏太太…但是彩蛋不太好

周末不更文的乌龟:

各位!今天这一更,可以不评论!可以不点赞!


却一定要看彩蛋!看彩蛋!看彩蛋!


彩蛋是青墨的贺岁文!


一个青墨又又又又一次熬了个通宵,遇到大行长上门的故事~】




————————————————————


64




等楚见磨磨蹭蹭得吃完这碗面,已经过去足足半个小时了。


 


楚一暗自好笑的看着楚见恨不得再来一碗面放在她面前可以拖得更久一点的小怨妇样,无视她小狗似得眼神,无情的拿走了她面前的面碗,面无表情得去厨房刷了碗。


 


等楚一再出来的时候,楚见已经自作主张的趴在了沙发扶手上,裤子已经褪到了膝盖,小屁股被沙发扶手顶的有点高,双手交叠放在沙发上,脑袋深深埋进手臂里,脑袋前面还放着楚一特地给她新买的的戒尺。


 


楚一挑起嘴角笑,心道,这倒是个挨打的好姿势,压着脚步走了过去。


 


听到楚一的脚步声,楚见头也没抬,闷闷的声音从手臂里传出来,“小哥,我知道错了,您打我吧……”她希望自己的乖顺能让楚一心软。


 


楚一拿起戒尺看,这把戒尺自买来到现在还真没用过,他在自己手上掂了掂,试了试轻重,用着约莫五分力气往楚见高高撅起的屁股上拍了上去,乐归乐,该罚的他自然也不会手软。


 


楚见听着后面的动静,先等到的却是她屁股突然炸开的痛意。饶是她有心里准备,还是疼得哼唧出声。她真的太久没挨打了。


 


 戒尺带着自身的凌厉,不用多大力气,就能叫楚见疼得直抖。


 


打了几下,楚一停了下来,看着楚见小屁股上的板痕从煞白,慢慢变红,又高高浮了起来,有点心疼。却又觉得不能这么草草结束,于是弯腰一手按住楚见的腰,一手加劲打了下去,没再管楚见一声高过一声的哭声,足足打了三十下才停下手。


 


打完三十下,楚一解放似得呼出了一口气,放下戒尺,把楚见拽了起来在一边站好,自己坐到了沙发上,抬头看楚见一副我受了委屈快来哄我的样子,楚一又沉着语气呵斥,“憋回去。”


 


 本以为打完后就有甜枣吃的楚见,不敢置信得抬头看了眼楚一,见楚一绷紧的嘴角,马上识相地收声站好,硬生生地把眼泪憋了回去。


 


楚一觉得再心疼也要把黑脸唱完:“认错。”


 


楚见本在磨磨蹭蹭的想去揉身后的火辣,却被楚一一句话吓了回来,憋回又差点被吓出来的眼泪,倒豆子似得认了错,“我不该让二哥担心,不该逃课去靶场,不该不吃饭,不该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该……”


 


 她停顿下来,看着楚一表情,想着还能认什么错,想了一会终于崩溃,“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了……我想不到了哥哥……您再打我吧……”她哭了起来,伤心的跟天塌了一样。


 


楚一终究不忍心,拉过来抱进了怀里,“好了,好了,有这么疼么?不哭了,哥心疼了。”


 


听到楚一的话,楚见哭得更是嚣张,“我……本来就很难过,你还打我……还打那么疼,还用戒尺打。”


 


楚一一阵好笑,“是你自己拿的啊,这也怪我啊?”


 


 “我不管,反正是你打疼的,给揉!”说着往楚一怀里靠,楚一安慰似地一手伸手到她身后轻揉,一手抱着她疼得轻颤的身子轻拍。


 


等着楚见彻底安静下来,低头看时才发现她早已靠在他的怀里睡着了。


 


他摇了摇头,轻手轻脚得抱着楚见回了房。


 


65


楚见怎么也没想到,再见齐岸是在那种境地。


大二下半学期五月底快到期末的时候,军区大比武进行得如火如荼,而国防科技大也进行了一次军事素质大比拼。


 


楚见包圆了女子所有项目的第一名,厉兵秣马,名噪一时。


 


闭幕式上,楚见站在领奖台上,听着领导席上拖沓冗长的发言,第一次觉得似乎也没那么枯燥。


 


就在这时候,一辆吉普车搭着四个人发了疯似的闯了进来,六七个穿着迷彩服,脸上画着油彩的特种兵从车上翻滚了下来进行演练。这其实是惯例,给他们这些学生兵知道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楚见一眼就认出了齐岸,相处了一年,他的身影已经深深刻进脑子里了。楚见一阵激动,激动过后便浮上了一丝恼怒。


 


没等他们表演收尾,楚见同志已经按耐不住心里的怒火翻身跃下领奖台,起势攻了上去,目标明确,不相干的人立刻退避三舍。


 


袁L本来是迫于上面压力带队来臭显摆的,没想到在这却看到了好东西。他看着场上跟齐岸缠斗的身影,干脆利落,套路清晰,是块璞玉,就是个子矮了点,和许S差不多高。他兴致勃勃得看了一会,又发现不对,这个小孩似乎是女生。


 


袁L傻了,老A们傻了,在场的首长们更是一时分不清这是演习还是实战。直到齐岸被楚见一招出云见月踹中了肩井穴,麻了片刻,被制住了,周围的人才围了上来。


 


齐岸被人拽了起来,满脸苦笑,“大小姐,我招你惹你了,下手这么狠……”


 


楚见抿嘴没有说话,看着围过来的各位首长,知道轻重没再动手。


 


“楚见!你干什么你!”楚见的的教官最先发了火。


“无组织无纪律!”


 


楚见撇嘴,却也不敢顶嘴。


 


 “……”


 


 “待会去跑十公里!”教官有点气急败坏。


 


 “不用,不用,打个招呼而已。”齐岸最先解围,那教官识趣退下。


 


 “这娃娃身手不错啊!”袁L开了口。


 


 “一般……”楚见瞥了他一眼懒懒开口,硬把袁L噎了回去。眼神却不自主得往他身后瞄,她好像没有看到成勉。她抿了抿嘴,没有兴致再开口。 


 


两边沉默对峙着,最后还是有个领导开口,才解了袁L的尴尬。


 


颁奖典礼重新继续,楚见站在那里,却什么心情都没了。


 


任务般的拿完奖,回绝掉班级的的庆功,想去实验室找楚一一起回家。


 


楚一为了提前毕业的事,已经好几个星期没睡好觉了。他刚上交了毕业论文,正好楚见完事,就一起回家。


 


楚见怀着心事,一进门就看见齐岸、袁L等一行人在地毯上抢着打游戏。可能听说了之前的事,看到她进门,也一个个好奇的打量她。


 


楚见沉默片刻,回过头就喊,“楚一,我们家进贼了!”


 


屋内屋外集体黑线。


 


进了屋,楚一和齐岸打过招呼后,就一头扎进房里补觉去了,只让楚见帮忙招呼,楚见就算再不甘不愿,也没敢回房,气呼呼的在沙发里窝了起来。


 


很快,齐岸就非常狗腿得跑过来了,递给她一杯橙汁,“大小姐,您的橙汁。”楚见白了他一眼,接下了。


 


齐岸知道,这表示大小姐气消的差不多了。于是也在一边坐了下来,“怎么着?就一年没见,怎么还生疏了?”


 


楚见沉默着没有回答,等齐岸见撬不开嘴要去厨房了,她又有点着急得抓住了齐岸的手臂,眼睛微红,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开的口:“齐哥,阿勉呢,他跟你在一块吗?”


 


 


66


 


齐岸没预料到她突如其来的情绪,沉默了一会,似是在考虑要怎么回答她的问题。


 


楚见看见齐岸这样,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看来他们两个并不是去了一处。


 


这时正好门铃声响起,她失望之余,磨蹭着起来去开门。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她屏住了呼吸,眼眸中带上了惊喜,更多的是不敢置信。


 


她又想起她和成勉初识的那一天,他还年少,长眉若柳,身如玉树;现如今过了两年,站在门外的人沉稳了不少,肤色由于长年累月的军旅生活更偏古铜色,看到楚见开门展开的笑容却一如当初:“下午好啊,见见。”


 


楚见想象过无数次成勉回来的景象,她甚至想过见到他一定要打他一顿,冷他三天,一句话也不跟他说。


 


她从没有预料过她会像现在这样,当场失态,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她红了眼睛,努力憋回眼泪,找回了开口的方式,自以为压低裹挟着怒气的的声音,却因为带着低哑和哽咽,其实根本没有多少力量:“成勉学长,好久不见。”


 


她刻意疏远的语气,听在成勉耳朵里,却满是温柔缱绻。


 


成勉摘下了帽子,露出干净利落的短发,他侧身看了看室内,看到似有若无投过来的视线,暗暗“啧”了一声,拽住楚见的手腕将她往门外拉了几尺,关上门,隔绝了室内的视线。


 


他回过头来,看见楚见因为他近距离接触脸上浮起的红晕,有点想笑,他家楚见,脸皮一直很薄。


 


但他知道,他现在肯定不能笑出来,毕竟身上还背着“惊天大案”。他做错了一件事,让楚见伤心了。


 


他等楚见缓过来,没了刚才的窘迫,才很认真的开口:“楚见,对不起,去年这时候,我本意是想去试试选拔的,没想到就选上了,没提前跟你说,是我的不对。”


 


楚见撇开脸,被他这番说辞逼起了一丝恼意,带着讽刺开口反驳:“你们部队是与世隔绝,还是不让用手机?事前不能说,事后也没条件通知吗?”


“还是你觉得我并不需要知道,毕竟我也并不是你的谁,告诉我也并不是你的分内之事。”


 


楚见鲜少说这么长、这么强硬的话,成勉听着有点恍惚,听到最后一句话,却有点着急了:“不是的,我并没有这样想。”


“我是觉得,这么大的事,人生大事,如果只是通过信息跟你说一声‘我去部队了’,其他什么都不能说,这未免有点太不负责任了一点。”


“我本来想着,哪天有假了就回来找你跟你说清楚的。”


“你信我,我真的没料到能拖这么久的。”


 


他看着楚见重新憋红的双眼,有点不忍心再说下去,无意识得凑了过去,轻轻还住了她,低声安抚着:“我错了,下次无论大事小事,我都会第一时间告知你的。有条件当面说就当面说,没条件就先电话里简单说。”


“你信我,我做梦都想早一天回来,跟你说一声:见见,我回来找你了。”


 


他说了那么多,却没得到楚见的回应,心底终于有了一丝慌乱,犹豫着松开了怀里的身体,带着探寻垂眸去看楚见,话语中终于带一丝不确定:“所以,见见,我回来找你了,你也长大了,你还要我吗?”


 


 


【果然这种臭男人,就是觉得别人会在原地等着他,无论他做了什么事情都能无条件原谅他,想得美!!!!】


 


 


67


 


楚见当天并没有再给成勉任何回应。她的自尊、她的骄傲都不允许她能这么轻易得原谅一个人的“背叛”,她真的很生气,她觉得自己还能气一整年。成勉算起来,叫她等了一年,她便也要让他等一年,再原谅他。


 


 ————————————————


 楚见大三的时候,军区演习带上了楚见这一届的学生兵,平均分配到两个战斗方进行实战学习。


 


楚见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高C。


 


楚见他们班班长带着楚见、肖向并几个其他男生去师侦营,到的时候就见高C刚挂掉电话,“学生兵?不要,哪来的回哪去。”


 


听到这话,跟楚见同行的几个都一脸尴尬,独楚见翻了个白眼转头就走。远远得听到高C喊她:“那个兵,怎么回事!”


 


楚见立定,转身,敬礼,“报告,我在执行您的命令!哪来的回哪去。”四周一阵哄笑,这话把高C噎了个半死。良久,听见高C说:“那,那个什么,你们就是那群学生兵是吧?每人一台电脑自个儿玩去吧……”


 


“报告,我们是来实战学习的,我们请求上前线!”班长大人一脸正气凛然,楚见搓了搓胳膊,鸡皮疙瘩掉一地。


 


“啥玩意儿?你……你上前线顶个啥用?”


 


“给我们一把枪,我们誓死保卫红方指挥部。”班长继续慷慨激昂。


 


“……”


 


“你以为在拍抗日片啊!个孬兵。”高C一阵好笑。


 


“得,你们爱干嘛干嘛,小宁,给他们要上前线的发支枪。”“是!”


 


于是那几个学生欢天喜地的拿了枪,只有楚见没接。班长同志一脸疑惑,“楚见,你枪法那么好,不想打两枪试试?”


 


 “……我以为我们是技术兵。”楚见说着转身看向高C,“报告,给我一台电脑,我想试着找找蓝军指挥部。”


 


高C看着这小丫头倒是起了点兴趣,抬头示意手下带她去他们营指挥中心。


 


第二天,高C安排完部署,赶回指挥部的时候,正看到楚见一眼不差的盯着眼前的电脑,手指却动的飞快。


 


高C饶有兴趣的走上去,望着电脑上的满屏数据一脸黑线,“丫头,有进展吗?”


 


“算是有?”这倒不是大话,这防御措施一看就知道带着齐岸的影子,楚见跟他玩的多了,一眼就能认出来。


 


高C愣了下,“是谁?”


 


“老A。”


 


“又是他们!”高C那急脾气,听到这,冲出去一阵指挥,再回来径自走到楚见这边,问她,“你怎么认出来的?你一个学生兵,知道的还挺多。”


 


 楚见没回答,高C又自来熟得凑了过来:“能破他们的防火墙吗?”


 


 “在努力,但对方也在努力加固,要说一个人的话我可能还能抵抗,但他们两个人联手,有点难……”


 


 “小丫头,语气还挺大。”高C笑。


 


大约过了五分钟,楚见转头,哭丧着脸报告:“失败……”


 


高C突然大笑,这个兵,有点意思了。


 


“给我把枪,我帮你把他们抓来。”已经知道对手的楚见现在是跃跃欲试了。


 


高C看了她一会,转身带她去拿枪。看着楚见熟练地把玩着85狙,高C的兴趣越老越浓了,“要不要再给你派几个人?”


 


 “不用,累赘。”楚见边数着子弹边回话,完事后不再磨蹭,拿着枪和水壶出发了。


 


 “干粮!”旁边一个小兵叫唤道。


 


 “留着给别人吧!”


 


68


 


楚见没想到自己的运气那么好,刚跑出没几里地,就看见迎面过来两个影子,楚见就地隐藏,举起手里的八五狙耐心瞄准,心想着这下可以搞两把九五狙玩玩了。


 


她屏住呼吸,啪啪两声,中了一个,另一个反身一枪,楚见连忙躲过。


 


楚见眼中浓浓的兴味,她看清了,那是袁L!


 


袁L小心的走近,楚见朝身后的树借了借力,扑过去解了袁L的枪。


 


两人缠斗起来。袁L到这才看清,是楚见。演习开始,他就知道这一届学生兵也会参加,还想不知道能不能遇到当年那个小丫头,没想到,那么快,这才是演习第二天。


 


袁L应对着楚见各种进攻,边暗暗观察着她,边考量着小狼崽子是不是又成长了。就这么一时不察,被师侦察营的侦查部队包了个饺子,袁L苦笑的束手就擒,看着高C大笑着从后面走出来,大拍楚见的肩膀说“不错”,一阵无语,他这是第二次做俘虏了。


 


他临了转身踹了楚见一脚,楚见笑着躲过了:“中校同志,不带打击报复的!”


 


袁L点头带着打量,“不错,长大了。”


 


楚见听不得别人因为自己年龄小而小看自己的说辞,往旁边走了几步拿起了袁L的九五狙,简直爱不释手。


 


楚见一脸心满意足的跟着押送队伍到了指挥中心,眼睛扎进九五狙里就没拔出来过,让袁L非常无语。


 


高C看他俩认识,也不介绍了,打趣道,“个死老A,可是又栽在我手上了吧。”


 


袁L摇头,“没想到啊,遇上这么个硬茬子。”


 


高C抬头大笑,又听得袁L懒懒开口,“不过早晚是我们老A的。”


 


这下轮到高C不高兴了:“这话说的,合着好兵都该是你们的老A的?话这么撂下了,这个兵,咱们师侦营定下了。”


 


楚见听了满脸问号:“去哪不该是组织安排,个人意愿吗?你们还能定这种事?”


 


袁L、高C:“……”


 


……


 


没过一个小时,前方就传来了红军战败的消息,楚见不禁暗叹:胳膊果然是拧不过大腿的。


 


演习是在蓝军的欢呼声中结束的,老A中一个叫成C的狙击手把红军老K一枪崩掉,实现了斩首行动。


 


战损比蓝军:红军——1:15,也算红军不错的成绩了。


 


而楚见无暇顾及这些消息了,她“坚持”了两天没吃饭,此刻胃里翻江倒海得折腾了起来。


 


发现她状况的人是成勉。


 


成勉开车来接袁L,看见楚见也在,本来只是过来打个招呼的,不成想发现了楚见的一脸隐忍。


 


他立刻发觉不对,一问,果然是胃病犯了。


 


成勉跟袁L打完招呼把楚见送到了医院,看着医生给她打了止痛针,脸色慢慢缓过来才放下心来。


 


做完检查才刚缓过来的楚见躺在床上,满头是汗,一脸绝望。


 


成勉给她擦了脸和手,看她这样,有点摸不着头脑,“怎么了,想什么这么难受?”楚见看着他,本是不想跟他说话的,但想着成勉毕竟是楚一学长,可能能帮她劝一劝?


 


她努力地扯着嘴角笑了笑,“没有,我胃疼是因为两天没吃饭,我怕我哥知道了要找我算账。”


 


成勉挑眉:“那你又是怎么觉得我不会找你算账的?”他边这样说着,边倾身想掀她的被子。


 


楚见忙抓紧了被子,大惊失色,“你不能!”


她反应了一会,看成勉并没有继续动作,才放下了心,“我们又没什么关系,你凭什么!”


 


成勉看着她带着死鸭子嘴硬的脸上满是病容,终是心疼得放过了她,却又不想让她这么好过,于是威胁道:“楚见,你记着,等我有名分了,再跟你算这次的账。”




【彩蛋可能要审核一会,各位看到有彩蛋了再给粮票!】

评论(2)

热度(4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