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墨

我就尼玛喜欢白六这个屑呜呜呜呜杀了我吧我三观不正呜呜呜

TO巳日时君

@巳日时君【置顶抽奖】 

奔着抽奖龟龟来啦。


开头提一嘴,我真的好爱好爱我的龟龟姐姐(试图讨好并且贿赂)以及他的闺女、儿子们。所以以下超长长评中可能会有口不择言、大白话的地方,多多包涵!


怎么说呢,就先从最开始让我爱上龟龟姐姐的《滴滴,大神你今天缺实践吗》说起。


首先!!迟来的祝贺我心心念念的滴滴开坑!!开坑大吉!!热度爆表!!糕糕小朋友大红大紫!!!


从去年国庆开始追的滴滴吧,看着滴滴每天更新,给五毛加油鼓励hhhhhh(这篇文最初好像是五毛想要的mm,感谢五毛!!感谢龟龟!!)


我还是好喜欢好喜欢顾岸的人设,超级戳我的XP!!会笑、有气场、还暖心,完全就是我理想中的的模范主动,最主要的是很宠糕糕。


故事的开始是因为叛逆的高旻小朋友,因为年少轻狂,主动逃离了主的魔爪(?之后回心转意,在考试来临之际想实践,去疯狂讨好前任主最后成功被拍拍,并且再次被管的故事。


(ps:为了写长评我又回去看了一下之前的小长评,惊讶的发现以前写的是什么东西…虽然但是龟龟姐姐看我!我多努力,我还去复习!!)


我实在太花痴了,有时候把顾岸作为做梦素材的时候就在想,他一定一定是一个超级无敌大帅哥,成熟又不失灵动的那种青年的感觉。虽然已经是一位数学副教授了,但是却没有丝毫古板挑剔等等(但凡我以前导师这样我也不至于学习那么差!)wwwwwwww上天赐我一个顾岸,有钱有才还有责任心(唯一的缺点就是不懂得欣赏美食…)虽然刚开始重新面对糕糕的时候有装作高冷、不想给糕糕机会的样子。但是看后面的发展,恍然大悟,哦原来顾岸本来就对糕糕有偏爱,其实他的冷漠都是装出来的。


还有还有,顾岸很了解他的贝的心思,在糕糕想要拍拍的时候不经意的说出糕糕的想法,让糕糕在大庭广众之下面红耳赤,哇塞!我爱极了!!怎么会有这么善解人意(?的主动啊啊啊啊啊,我敢确定顾岸绝对是万千贝心中的绝世好主。


搞得我跟顾岸小哥哥的毒唯一样,不,我不是的!!怎么能忘记我们可可爱爱的糕糕小朋友呢。咦,不瞒你们说,我看前面短篇的时候就觉得小糕糕一定要因为他撒的谎付出代价!!毕竟是隐瞒自己是未成年的这种大事,结果真的在开坑的长篇里写到了!!!虽然好像龟龟姐姐卡拍了(写于一月四日)…但是这可是滴滴开长篇一来第一次拍拍诶!!这不得来顿狠的?这不得来个五十章拍??(好的最后好像没有很狠)。


现在慢慢揭开了糕糕的家庭背景,突然发现糕糕其实也是一个家庭不圆满的孩纸,看到他十八岁生日的时候见到好久不见的妈妈,本来挺开心的,但又得知妈妈的出现是为了让他不要忘记争家产,就觉得糕糕也好可怜wwwww,希望顾先生可以让孩子有个好的将来吧~~


不得不说,他们两个简直就是天作之合,比翼双飞。就糕糕之前做的那个事,但凡换成其他人,都会对主动的内心有挫折创伤,甚至严重的会对圈子甚至自己产生怀疑。但是尽管顾岸可能伤心了,还是决定收小糕糕!!给他一个继续纠缠的机会,并且愿意管教他www(话说我还是很期待龟龟有一天写顾岸和糕糕的床戏啊…)


感觉记了好多流水账而且还有很多废话和语气词,而且很多话都是我之前说过的……可能是因为想说的话就那么点,我以前又给滴滴写过长评。但是不把滴滴放在前面我后面的就写不下去了hhhhh


再重申一遍,我爱龟龟姐姐的每一篇文!不是滴滴毒唯!!!


既然龟龟说了可以表白多篇文,那就再来浅表白一下《乌龟跑得慢》。


这是我实际意义上第一次发现宝藏龟龟的文,有一段时间我很想看mf,就收藏了很多这类的文。以至于当初在北北老师(礼貌极了)直播间发现龟龟的时候非常惊讶,非常震惊!原来大大们互相有这么奇妙的关系,居然互相都认识。(而且还会到处跑直播间×)


话题扯偏了,还是要好好表白一下初遇《乌龟》!!


一开始楚见是一个比较笨拙(?的小女生吧,出生在一个纯朴小渔村,成绩平平无奇,学戏也没什么过人天分,只是一个跟大多数人一样的努力分子。


直到初中遇见了我们的楚一哥哥,一开始站在楚见的视角看不出来楚一有多么好,多么奇妙(orz我想不出来其他的形容词了)。但是拥有上帝视角的我,每次都要感叹一次缘分的奇妙~


以至于后面小哥“死”了的那里我emo了好久,不仅仅是为了帅气小哥的走,也是因为龟龟姐姐写的太好了!!让我为祖国牺牲的英雄们emo呜呜呜。


还有看到葛爷爷去世的时候也很伤心,因为一个好心、慈祥的长辈就这么走了,当时楚见还只是个单纯的小朋友,难以想象这件事对他的心灵伤害有多大。还好当时他已经遇到了楚一他们,不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扛过这件事。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从小就看不得长辈去世,并且还是这样好的葛爷爷,虽然说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但是还是一整个emo的大动作。


后面又见到了大哥楚唯,严厉并且温暖的楚唯!!小哥和大哥是两种性格,如果说楚一是狼那样的热烈活泼又不失凶狠,那楚唯就像是威猛的狮子,不怒自威www两个哥哥我都超级喜欢。


有时候看到楚见被拍,不会像看到其他训诫文一样期盼,反而想让人放水点,可能是因为见见是女生,非常心疼!而且加上楚见挨罚的时候很乖(但是并不妨碍她皮、偶尔叛逆的事实)嘿嘿嘿就让人很心疼,而且虽然见见武力值很高,但是还是很怕被打坏。


《乌龟》是一篇成长、养成文,虽然名字叫乌龟跑得慢,但是后半段的节奏却很快,一眨眼就上大学了,又一眨眼就当兵了。


哦对后面成勉的出现…一开始我是不能结束为什么身为爱人却要对自己对象那么严格呢!!(我是双标人)不过后面就慢慢理解了他的心情,都是想让楚见快快长大,不要真的像乌龟一样走的那么慢,也是到后面才慢慢理解了乌龟名字的意义。呜呜呜呜呜龟龟姐姐永远滴神,写文一绝。


乌龟完结的时候(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八年前就完结过了)真的很泪目,看到楚见后面变得越来越成熟、帅气,就像是一个养了很久的闺女长大了,抹泪哭泣。


对于《乌龟》就叭叭到这,再说就是流水账了…


下一个到《一曲一叹为一人》吧,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在afd看不了(应该是我的问题)呜呜呜没办法重刷,只能凭借一丢丢记忆去编嘤。


《一曲》是一篇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文,他又有点像现代甜宠,又很像校园热恋,还有娱乐圈和豪门的情节…反正就是很多种元素结合在一起,非常快落。


看《一曲》,我是为了龟龟看的,就…一开始是因为喜欢作者,然后去尝试喜欢这篇文。结果!意外地发现好好看!!很戳我的,而且文笔非常流畅,情节非常丰富,虽然目前为止拍拍比较少,但是剧情也非常好看。


我对女主池路一开始的印象是那种,高傲、以自我为中心、厉害的富家女。一意孤行地改名字,不管怎么样都改变不了自己的想法、原则。比如说成年改名字的时候,长辈再怎么劝还是一定要把池七夜这个名字改成池路。


但是!后面男主楚绎出来之后,我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切个人品质情感都是在对待旁人时,对自己的哥哥(男朋友)就是顺从的小白兔!!不哭不闹也不作!!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傻白甜的感觉(比如说下雪天不顾自己的健康去找哥哥的时候,就很憨憨。很像偶像剧傻白甜女主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不是说这样我就不喜欢了嗷!)


一曲一改寻常训诫文的:打人的主做什么都对,怎么样都是最成熟的做法。他的男主也会对自己家庭露出不成熟、不正确的想法,很意外。这也让我感觉到了主动也是一个立体鲜活的角色,不仅仅只是类似于法官的角色。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池路考上大学后第一次去见凯凯,委委屈屈的掉金豆子说自己只不过是想离他近一点,然后凯凯就帮他擦眼泪以及哄哄服务!!


还有就是神奇的追星方式--空中飞扑hhhhh。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笑死了,试想一下: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从空中掉下来一个人,仔细一看,那个人居然是自己的女朋友哈哈哈哈。最好笑的是,楚绎居然脸不红心不跳的把池路裹进了衣服里。虽然男友力爆棚,但是但是真的是很好笑的场景哈哈哈。(orz我笑点低)不过为此得到了一场超长拍拍,读者就很满足嘻。


还有拍完后,小池路写检讨时候的委委屈屈,小声逼逼(bushi,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有这么好的一个女朋友楚绎还这么凶,让给我吧(?我怎么每个主角都抢)


最后问一嘴,龟龟什么时候更一曲呢,之前说好一个月完结一曲,都过去三个月了呢(为笑.jpg),非常期待一曲下面的剧情,想看甜甜的爱情以及可爱的小朋友被哥哥拍拍哄哄!!


接下来表白《踽踽不独行》叭,终于等到了这篇看文曲折的踽踽。


一开始五毛让我去看的时候,我看到了开头就以为是《山河令》的同人,以前我也是一个山人的说,但是因为某些人的某些事(懂得都懂)被迫变成了只是喜欢P大的小说,而不是《山河令》,不太想继续接触这个狠狠伤心的剧,呜呜呜这可是我以前考试周一周的做梦素材呀。


SO一开始看到是山人衍生的时候我的内心是些许拒绝的(呜呜呜呜呜呜龟龟姐姐理解一下,因为真的被《山河令》伤害的真的很深QAQ)可是后面慢慢看下去就会发现,原来大约只有老温和阿絮等人是借用了原著的主角名字,跟原剧情没有特别大的关系。


不弃小可爱有时候是真的帅!!有时候抓住他师兄撒娇的时候又是真的可爱!!(大概龟龟姐姐的闺女都有这个优点嘻嘻,我爱帅“姐姐”嘻嘻嘻)这也许就是二十一世纪新时代独立青年的特点吧。


其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好叭没有印象最深的时候,每次老温拍拍不弃的时候我都觉得,啊,不弃是什么人间小天使呜呜呜呜,可怜巴巴的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但是矛盾的是又很想看老温威风帅气的样子,喜欢温客行!!


我们不弃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本事可大了,特别是她认真的样子真的超级帅气!!!!!(我是花痴谢谢)


龟龟说踽踽是他的亲儿子,所以每篇都很长,但是看起来一点都不枯燥,反而觉得粮好足!吃的好饱!虽然现在热度不是很高,但是还是会一直看下去的,爱炸龟龟大大。


还有孟衍师叔,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刚开始他出场的时候还不知道他是穿越者,以为是一个凶巴巴气场超强的师长。直到他叫了不弃阿遇这个名字,我才意识到…事情不大对劲。然后看到后面发现他和不弃一开始的故事真的好好笑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强烈建议龟龟加更无数篇不弃小时候和师叔的番外!!百看不厌~)原来我们的孟衍师叔也是一个穿越者,我还记得原话是“那一天,他终于崩溃大哭”我当时真的笑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弃这种感觉就像--一个贝看到了同龄的贝Cosplay成主之后,自己不知道并且还乖乖听话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奇怪的比喻)。


不过有一说一,孟衍简直就是大总攻啊!!每个人在他眼里都很怂的感觉,不弃、阿修 填仓…


噢噢噢哦哦对还有就是末日联文的那篇,是《踽踽》里的角色,孟衍的鬼使旁修的类似于前传之类文。看了这篇文,让我对文中的旁修产生了一丢丢的怜悯之心,虽然我知道他不用…


末日联文里面,旁修的阿爹阿娘和哥哥都被恶鬼残害,所以他清楚得知道恶鬼都是坏的。以至于他阿哥死去的时候他并没有感觉很难受,反而是自己亲手将发小黄奴以及体的恶鬼杀掉更令旁修难过,不仅是因为自己亲手伤害了好朋友的肉体,应该也是因为想到世上的恶鬼还会继续祸害其他人、以及对于人心冷漠的心寒。(凌晨三点写的,我也不知道我在胡言乱语什么www)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一想到旁修小可爱最后继续在踽踽里面“活”着就很泪目,所以踽踽是绝世好文!感觉挖的坑好大,但是相信勤奋的龟龟一定可以好好写完不留遗憾的 。毕竟这可是她亲儿子doge.


其实还有一篇文,我感觉他还没有更完但是貌似龟龟姐姐不更了(?就是去年八月多的约稿《他没事便好》。


(听说虽然是龟龟第一次写MM,但是还是写的非常好!!)


大概说的是弟弟薛千因为哥哥薛松中毒了,去帮他找药然后九死一生,让他们的父亲薛峰非常生气就拍了薛千。


有一说一这个训诫氛围渲染地特别好!!小千乖乖的知道自己犯错了,甚至不敢多说话真的很戳我XP!!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惜没拍完,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让小千挨完揍,然后罚抄罚写全套福利赠送,还得来点关禁闭和惩罚期之类的×


温柔的薛松哥哥也是特别好的人,从他出现的那么一点点剧情来看,薛松很会心疼人(特别是弟弟)。而且令我十分欣慰的一个点是薛松看到弟弟辛辛苦苦为他解毒寻来的药的时候,没有选择不珍惜弟弟的成果、一味地生弟弟的气,而是知道弟弟也是用心良苦,还是吃下了药并且病情有好转。就不像那种狗血的电视剧…好心好意帮人要来好东西,人家却不珍惜………


因为是短篇而且还坑了,所以我啥也说不出来wwwww只能大呼龟龟姐姐绝绝子。


最后,深情表白的龟文《舒适圈》,他开短篇的时候我是看着他一章章出世的,虽然专业术语很多,但是也不太影响观看体验!!


虽然目前这还是一个短篇,但是我相信朝乾夕惕,勤奋好学,勤学苦练,埋头苦干,废寝忘食,将勤补拙(好像没有拙)孜孜不倦,夙兴夜寐,业精于勤,天道酬勤,熟能生巧,焚膏继晷,发愤忘食,悬梁刺股,夜以继日更文的龟龟姐姐一定会马上就开长篇的对8?


(当然,也不要用滴滴的快速完结来换…)


《舒适圈》算是一个职场文,书写了职场人的纠结与无奈,尽管我现在不算社畜,但也被龟龟姐姐的描写感染到了。


但是雀食,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个陈纪,也有很多个人甚至比陈纪运气差点。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一个像大行长那么体贴关注后辈的前辈wwww


还有就是在我荣幸得到龟龟姐姐的贺岁文之后,虽然看起来有点怪怪的…但是我龟真的很了解我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www大行长好A好成熟好稳重!!!


回归正题表白。文中的陈纪对于朱总的态度,很像是现实生活中对于领导的真实态度,明明知道这是为了集体利益,可是被压榨(?批评还是会很不爽。


看舒适圈的背景,陈纪也不是新员工了,我记得大行长说过一句很心酸并且耐人寻味的话…类似于“当年那个意气风发、想什么就说什么的陈纪去哪里了?”不仅让陈纪自己觉得压力山大,也是说出了无数社畜活成曾经自己不喜欢、甚至排斥的样子。真的让人很心酸但是又无法反驳。


之前我表白滴滴的时候说,“先生”是一个超级奇妙的称呼,可以让人觉得非常的苏!非常好听。现在我还想说“老大”也是一个特别奇妙的称呼,一看到这个词的出现,就感觉把全身都交给了他人,是领头!!所以陈纪用这个称呼求饶的时候,我!!我!!!我爽到了!!!!这也太可爱了吧!小纪什么绝世大怂包,一到拿出工具的时候就害怕!求饶道歉的话从嘴里巴拉巴拉说个不停。


真的爱了爱了,龟龟姐姐写的拍就是坠棒的。


有一说一,舒适圈我是拿他当纪实来看的哈哈哈(别打我)毕竟人设背景摆在那呢。各位可以试试,当做纪实看绝对有超凡不一样的体验嘻嘻。


大行长真的好帅,好苏!!完全没有三十多岁男人的油腻感呜呜呜呜呜呜,这就得多亏了龟龟姐姐塑造角色太好了!!


…我好像又记流水账记了好久,但是我这个人废话实在是太多了×。算了算了,多多益善✓


在此隔空喊话龟龟老师,什么时候开长篇啊啊----想看大行长和小员工的开心日常嘻嘻,想看陈纪乖乖怂怂的受训嘻嘻,还想看大行长气场全开的领导人模式嘿嘿嘿。


还有就是…虽然有点难为情但是大行长真的好A,特别是在生贺的时候×。非常非常非常感谢龟龟老师去年的生贺,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戳我XP,虽然我嘴上偶尔有点嫌弃,但我心里还是非常感动的。感谢龟龟老师能牺牲宝贵的时间,给我这么一个圈内小透明写小小的生贺。并且我到现在都非常受宠若惊,以至于我不知道怎么回馈我龟,想了半天,好的,做一只尝试活跃在顶文前线的(拥有龟壳的)龟.脑残.粉叭×


表白完了文章内容(虽然好像大多数都是流水账)最后深情款款地表白我的龟龟大大!新的一年也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呀。


圈子里现在是越来越离谱,越来越乱了,原来我觉得我只是个看文的,最多平常聊聊天,巴结巴结各位大大们。但是龟龟姐姐给了我非常温暖的一面,让我知道在网络世界也会有作者不摆架子,不斤斤计较,会对读者非常宠。


我实在太喜欢龟龟姐姐了,就让我当他的脑残粉吧(bushi。


给我龟的第一篇长评虽然写的实在匆忙,是在一个中午急急忙忙直接在lof搞出来的。当时说实话,对龟龟姐姐还不是特别特别熟悉,只是看过《乌龟》《滴滴》和《舒适圈》,以及一小部分的《踽踽》。


所以之前粗略写的那个长评我现在真的是完完全全的黑历史!!(虽然我现在看这篇大长评也是黑历史…)丝毫没有任何优点不说,还到处都是语法问题,然而龟龟那个时候并没有嫌弃我!!就非常开心、非常快乐!!


后面为了回馈龟龟,制作生贺视频的时候才去慢慢看完了《踽踽》和《一曲》(记得那天晚上一曲真的有惊艳到我!!)说到之前那个生贺视频,那可是我第一次自己独立完成一个视频,包括背景、封面、乌龟(以及龟壳)等等。可以说是注入了我很多的心血,剪音乐+卡点搞得我头秃,所以我可以非常自信的说我现在喜欢龟龟是全方面的喜欢了!!


虽然都过元旦好久了,但是还是祝我的龟龟姐姐在2022旗开得胜!平安喜乐!万事顺意!虎虎生威!虎年大吉!云亨达通! 风光胜旧! 喜气临门 !燕舞新春!福寿安康! 生意兴隆! 一帆风顺! 家中全福!万事大吉! 顺理成章! 万福临门 !月满一轮!五喜临门! 欢天喜地 !客似云来! 松林岁月!前程万里! 健康长寿 !开开心心! 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招财有道! 财源亨通 !六六大顺!(这辈子的词汇量都用在了凑字数(划掉)祝福龟龟。


啊不知不觉已经水(划掉)表白了这么多字了,差点忘了这还是一个抽奖用的长评。虽然我博爱+海王,但是!最亲爱的太太不是随便说说的,所有的关心也不是随大流,只是想用稍长的话语,感谢你的文采飞扬而已,龟龟永远都是我最亲爱的太太!!


希望我龟的好心情都能照常营业,烦心事永久打烊。


下面奉上大乌龟和小雨点(/≧▽≦/)

占tag致歉歉歉歉歉歉歉歉歉歉歉歉歉歉歉

评论(16)

热度(37)